关于清光和冲田组极化的一些想法

※没啥考据,啰里啰嗦,顺着感觉一通胡扯。
※没啥逻辑,想哪说哪,没头没尾那种。
※完全我流,多有矫情,可能会造成“妹的这啥”脑内刷屏。
※比例不均,前面说了好多清光,快结尾才带上安定。
※准备好了?那就继续了啊。


清光的极化书信给了我他一贯的感觉。尤其提到他看到自己本体时的感受,与他在池田屋和虎哥说的话感受基本是一致的。聪明,而且能看懂很多。

从回来后的语音感觉到极化后的清光少了很多慵懒的气质,可以说很难看出来了。台词里他变得爱开玩笑,对被爱的提及的次数也很多,听起来毫无保留。没有听全语音前,我一直觉得他只是因为心里更确认现在的主人不会抛弃他,所以变得更自信,展露自己更爽朗的一面。

看到有的太太说过,感觉他在硬撑,有些反应过激。一开始我觉得并不会,因为他看起来确实挺开心,而且意气风发。我这人联想力一直不丰富。除非有能真正说服自己的缘由,否则我很少去往难过的方向去想。

不过听全语音以后,尤其听到他的留守语音以后,我也觉得清光这样积极开朗并不仅是表面上看起来的那样。

留守语音他说,还以为有什么事,你再也不会回来了。当官婶儿逗他有没有哭的时候,他说笨蛋,我才没哭。

这两句话的语气,他并没有显得无比急切和激动,不像期待已久的事终于发生后的那种强烈的感情。它给我的感觉甚至有一点错愕。仿佛在等待的这段时间里,清光从来没有过度期待着什么,也没有坚定的相信着什么,他好像很早就已经接受了他说出的情形。就像他一早明白,不论是过去的冲田君,还是现在的审神者,作为人类就终究有一天会因为各种事而离去,同时,作为刀剑,作为物品,损坏遗失等等的意外也一直潜伏着。他们永远不可能一直一直走下去,这是既定的事实,无关抛弃,也无关遗忘。

但这是否就说明他对自己的主人无所谓了呢?并不是。他好像只留了一丝很小的期待,而这份期待更像是一种怀念。但当重新见到审神者,他心底留存的期待得到了回报,重新生根发芽,失而复得的温暖渐渐的抚慰着他。

我想他确实没有哭。他说出这句话的感觉更像是一种欣慰,也像是引导自己回到一个还有主人可以为之奉献的现实。

这样想,似乎也可以推测出他为什么在本丸显得比原来积极跟多,甚至有些过度。我愿意理解为,他在修行的过程里,可能重新看到加州清光在池田屋一瞬间折断,也可能见证了冲田君短暂却又因为病痛而显得艰难漫长的一生。在一起的时间永远都是那么有限,他无力阻止,也不可能阻止,这种痛苦也许一直在刺痛着他。所以,正因为他看到终将分离的结局,为了排解未来带给他的不安,他才会竭尽所有奉献自己的爱。

他一直是个聪明的孩子,知道怎样把自己的意思虚虚实实的藏匿于各种有一搭无一搭的撒娇和俏皮中。不过细心一些就能发现他真正的意思。所以我想,台词中的他“被爱”、需要爱,其实并非他觉得自己缺少爱,而他实际想表达的是他“去爱”。

他用尽办法,想表达出自己对于主人的感情。本丸里开着玩笑跟审神者打闹着,出阵是显得轻松愉快不要让主人担心。送行时开玩笑之余不忘透露自己真实的意愿。破碎语音中说出的是也最看中的,也还是去爱。

这些看起来有些刻意的强调,是他为了克服不安而做出的举动。他还是担心重蹈覆辙,担心着别离什么时候就突然不期而至了。这种担心束缚着他,紧迫感让他时时刻刻绷着一股劲儿。只有在那份不安终于降临时,他好像才能放松下来。

极化之旅对于冲田组来说都不轻松。从安定的留守语音、本丸关于手腕的自言自语上也能看到冲田君的病逝对他造成的影响。他们两个,一个不懈追求胜利和陪伴,一个尽可能的展现守护和爱。也许正因为失去过最美好的,体会过最难过的,才让他们如今这么执着于他们那时未能带去和给予的。

他们不太谈及旧主,可能是因为在修行后,原本已经模糊的记忆又深深地刻在心里。很多事物都使得他们更容易触景生情。但他们都懂得,往事不可追,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安定用那么笨拙的文字描述出他的意志,清光也用轻松的语气表明了他的愿望。他们就用他们的所有,去为现在的主人做那时做得不够的事。胜利与爱,守护与陪伴。

所以不是他们倒退或者接近崩溃,而是依旧不安和紧张。这份不安不再是源于自身不被喜爱或被遗弃,而是来自于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事的无力把握。

其实终究还是希望他们不要这样紧张。傻白甜如我,我还是相信他们在独处时,在与彼此的聊天里,可以放下心里那份紧张。也相信他们能在说起旧事和未来时,可以一起流泪,也可以相视而笑。

 
评论(4)
热度(44)
© 噔噔噔走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