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下脑洞和日常

脑洞

1:看到过一个文里有这样的情节,豆芽盾一个人的时候,趁机欺负他的熊孩子们边打他遍冲他喊不知从哪儿学来的话,你的小男朋友呢,他不是总会英雄救美的吗,你这个小基佬。

(当时看到这里心里很难受。十几岁的孩子总容易凑成堆儿去欺负一个孩子,而且说出的话都很过分,尽管可能他们也不知道那些话到底有多恶毒。)

小罗那么倔,他当然会反抗,但寡不敌众,然后被打的更惨。吧唧不在的时候他就得一个人扛着,直到那些熊孩子玩儿腻了放过他。有次吧唧过来把他们打跑了,熊孩子们走的时候还不忘了对他们说些下流的话。

小罗很恼火。不淡定的小罗跟吧唧说了很冲的话,类似“你就是不来我自己也能行,我根本不用你出手,每次把我救下来是为了显示你多英勇吗”。他其实是恼火自己,为什么打不过,为什么总需要帮忙。

刚打完架的吧唧也不淡定了。然后两人闹了别扭,而且东拉西扯的说了很多别的事和说了很多不开心的话。包括“我就不该管你我又不是闲的”、“对啊,谁求过你吗”等等?

当然小罗这么好,他肯定很快就后悔了,后悔自己怎么能冲着好朋友说出那样的话。

当然吧唧哥哥也这么好,肯定也很快就理解了豆芽盾,而且也在懊恼自己为什么跟着小盾蠢兮兮的吵闹了那么久。

后来两人很默契的和好了,他们冲着对方会心一笑,心里都为自己干的蠢事有些难为情。

2:队长在吧唧坠下山崖之后有时候会做这样的梦。

梦中他在那个任务中拉住了吧唧的手。然后像是往常完成任务那样,小分队的队员会一起回到指挥部,佩吉可能也在那儿,露出赞赏的笑容。然后他们一起去喝酒聊天,一切那么自然。他们聊着聊着,队长就醒了。在半睡半醒的那一刻,耳边酒馆里嘈杂的人声听的还那么真切,吧唧的笑脸也那么真切。只是随着慢慢清醒,他的笑容也在晨光中看不见了。

梦中他和小分队成员回到指挥部,但不知为何吧唧早就到了那里,笑着跟他们说了自己是怎么逃出生天的。队员们拥抱在一起,那么开心。然后他们又要出任务。小分队配合的还是那么天衣无缝。再然后吧唧就不见了,队长问了周围的人,大家都不知道,不过队长还是找到了吧唧。他朝着他走过的去的时候,梦醒了。

从这种平淡真实的梦中醒来可能不会比从噩梦中醒来感觉更好。

(想当年我丢了骑了好久的自行车,我还挺闹心的。白天也没有太想,不过潜意识里应该还是很在乎。我不止一次梦到了我重新把自行车找了回来。梦见过警察把车子找到让我去取;梦见过在旧车场被我找到然后我重新买了下来;还梦见过我遇到了偷车贼,我跟着他来到车棚,重新把我的车子拿了回来……失而复得,我好开心啊。不过在半睡半醒的那一刻,我意识到这是梦,等到我睁眼看到微亮的窗外,确定了这就是是梦,心里的反差简直不能更酸爽orz)


日常

着急给室友开门忘了耳朵上还挂着耳机,一下把泡在桌子上的方便面洒到了旁边床上,于是两层被单和床被都湿了。吭哧吭哧洗完两个床单发现手机听筒听不见声音了,原来手机也泡了方便面的汤……现在手机闻着还一股方便面味儿。现在手机省了一丝儿电也不敢贸然充电,不过明天上班肯定得充昂。希望熬到下班别再出别的问题,修电话也不要太多钱……

汤不热又上不去了,怎么这么调皮呢。


 
评论(2)
© 噔噔噔走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