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自己不喜欢的MCU美队系列同人的点

我的萌点很老套,“雷点”也很高,基本不会因为看到一个什么就觉得被炸上天受不了。不过这两年间认真泡在同人圈,大家充满爱的同人作品扫下来,还是有一些看到之后觉得不太喜欢或者一出现就干脆直接越过的地方。

其实个人理解不同,对作品怎样萌都是有它们存在的道理,每一个作品都值得尊重~所以下面说的都是很个人的东西,超矫情的_(:з」∠)_

【牛奶和李子】

其实这个还好啦……不过就是出现的次数太多了。如果不是套上作者很有趣的构思的话,我看到之后就会觉得,哎呀,又出来咯~2333。

【不高兴的傲娇吧唧】

我自己不是很喜欢那种一脸传统傲娇、不高兴猫表情挂在脸上、一张嘴就是“哼”的吧唧形象。这和我自己理解的人物形象不符。当然戏谑下的吧唧如果这样会非常可爱,不过如果是那种单纯的傲娇就觉得萌的不是一个东西了。

【关于“Bucky”这个昵称】

正剧向同人文里只要出现类似“Bucky不喜欢别人叫他这个名字”,或者“这个名字是Steve给他起的”这样的情节,我就会嘤嘤嘤(←烦不烦人)。这个算是我很矫情奇葩的一个点吧……因为我很固执的认为,这个昵称是Bucky自己很喜欢的一个叫法,而且在认识小Steve之前他就已经让别人这样叫他啦(如队1前导漫画中所画)。

【人物少女化】

这个是我非常不喜欢的一个点吧,把人物过度少女化,不是玩笑的情形下让角色穿上女装然后做出很少女的表情,或者不是出于搞笑的效果,而把男性角色的脸P在女性的外观上。其实同人各个圈这样的作品挺多的,喜欢的姑娘们也挺多。不过我不是很理解,这可能就是萌点不同~

【总被提出来的台词】

像是Jerk和Punk,或者他们的“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可能就像是李子和牛奶,因为官方的梗非常棒,所以大家都喜欢拿出来说一次,而同好人口基数那么大,所以就会出现很多次。不过我觉得“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是他们之间非常能表露他们感情的一句,日常生活中基本不会一再提及。所以有时候看到类似于买个东西也要说一次,睡醒也要说一次之类的情况,就觉得有些违和。

【被凶狠化的佩吉】

不太喜欢同人文中把佩吉描述得太过专横强势。因为在我心里,佩吉是个非常优秀而且善解人意的角色。


 
评论(18)
© 噔噔噔走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