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tag还有其他相关

看到纳兰大大发的关于tag的文,我去评论下面找答案,结果还是一头雾水的回来了……

队3之后我才发现很多姑娘都是洁癖,有时候甚至还会因为tag弄得不愉快。

作为一个杂食、不好肉、掉节操的选手,之前又没这么深入的萌过别的,我抱着入乡随俗争取不当ky的心态,努力去研究了一下,但是其实只弄懂俩词儿……

下面是我的理解和不解。

①AB:不可言说的时候A是top。
②BA:与上述AB相反,既不可言说时B是top。

无论是AB还是BA,如果作者产出的内容没有不可言说的成分,那么根据作者的意愿标注即可。貌似如果性格方面有明显强弱也可以打这个两个tag。

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因为没有明确的不可言说部分,而两个tag都标注了的话,可能会有被部分人认为是蹭热度的嫌疑……

上面两个词是我比较确定的,接下来是我不太确定的。

③ABA:有人解释为均有过top的时候。另有解释为大部分为A是top,但也有被B反压的情况。
④BAB:与上述ABA相反。

目前看到的情况更多的是,如果作者的内容更偏向于AB,但有逆的情况,那么作者可以同时标注AB和ABA。但是一定要在文前的注释中说明。

好了,接下来的两个词我完全懵了。

⑤无差:有人解释为,无差与攻受无关,跟不可言说没关系,即如果作者笔下两个角色性格没有明显的一方强势一方弱势,那就可以标注,也就是说无差是可以跟AB,BA之类表示攻受的词一起标注的。

有人解释为,无差是指清水,且人物性格没有明显强弱之分。
(我有点儿懵)

⑥互攻:这个词是攻受分别的词,这个可以确定。所以,这个属于两个top的次数差不多?所以可以同时打ABA,BAB的tag,但却不能打AB,BA的。
(懵了)

还有一句万金油,总结出来就是,不论打什么tag,做好提示说明最好。

(以上就是我的学习心得……纠结得我满头包,看到有姑娘戏称之为tag学,感觉也不为过了23333)

************说说自己的分割线************

对于不喜好吃肉和开车的我,在随缘挂掉的那一段时间,刷lof时看到大家有意无意中抱怨时觉得挺奇怪的,后来才更深的了解到cp洁癖这个群体,才更多的关注tag。

有些姑娘表示,无差都很少吃,cp一定不逆不拆。还有一些姑娘表示,看到两个字反过来都很难受的。也不乏在有的评论中,正逆不同的姑娘们,对逆家的人物形象表示难以下咽不知所云。

我被一个画工很棒的大大拉黑过,当时不太理解,因为我只在一个看起来很日常的图下点了红心和蓝手。回头想了一下,可能是我关注的群体里盾冬的大大更多,所以出于担心ky的心理,索性拉黑一切隐患求个安心。

想想还是可以理解的,就和吃东西似的,有人就是过敏呀。

我说自己没节操,是因为我不会在意文中谁上谁下,甚至我不是很在意谁一定要属于谁(喂)。我更多得关注于故事本身和角色之间感情的传达。文笔棒的大大们有种魔力,在原角色的设定下,大大们可以合情合理顺理成章的把自己的设定嫁接进去,从而支撑着故事的发展,我一样看着停不下来_(:з)∠)_。当然,当这个世界与我脑内的一些内容冲突时,我只要选择不看就好了。

对于老冰棍的性格强弱,如果按照上面来说,那就应该是我更愿意理解成无差吧。我觉得,队长的坚持、执着、领袖气质等等,这不叫强势,同样,他的诚恳、羞涩、小讽刺的特质等等,也不是弱势。对于巴基同样,他的迷茫、混乱、疲倦、温柔,不是弱势,而懂得照顾他人,风流倜傥、沉稳也不是强势。这些也许都只是他们的一部分。我愿意理解成他们相互支持,相互照顾,可能在某个阶段,某一方需要承受的更多,需要更多的照顾,但日子还长,故事还在继续,所以不是一定要分出来谁多一些谁少一些。所以,也许出现蒙圈和混乱的一个点,可能就是因为大家的理解不同、萌点各异,导致谁上谁下和谁照顾和受照顾的更多相模糊?


唔,这个复杂的关系我终究还是掰扯不清的_(:з)∠)_

 
评论(6)
热度(2)
© 噔噔噔走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