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田组】还能战

QQQQQAQQQQQ!!!!!!!!先让我失去理智的嚎叫一会儿QAQ!!!!我真的太激动了QAQ!!!!我真的没想到我这盗版劣质儿童读物插画的破图,还有我根本不能称之为梗的小破片段,可以收到这么这么这么这么好吃的短篇QAQ(猛虎落泪.jpg)
文里清光在战场上冷静,具有威胁性。我们可以看到他一直在分析利弊,用自己可以承受的损失扭转不利的局势。可战场就是战场,险局下的全身而退总需要那么一些运气,显然这回他运气不那么好。
可这次没关系啊啊啊啊卧槽!!(喂)他的运气也没那么差,因为安定赶来了,从清光视角看到安定本体刀穿过敌军人体并断首的时候我尖叫!!!!!!(冷静)安定一把捞住清光那里我尖叫!!!!!!(没错我不需要冷静)战场上短暂的扶持可能并不能称之为拥抱,可它带来同拥抱一样令人安心的温度,我爆哭!!!!!!接下来两人一同作战,“正因知晓破解对方每一个招式的方法,也知晓守护这弱点的方法”,我QAQ我还能说什么呢,我对他们并肩战斗时的一切幻想都在这句话里了。
小鹿笔下的安定,在战场上果敢、一丝不苟。特别特别喜欢文里描写穿上护甲的安定那里。就像清光一样,战场上,他去做判断,他判断清光的伤势,同时判断他们的情境,选择最有利的下一步。显得无情吗?不是的,塞围巾时,他对清光说着听起来有些冷冰冰的话,可焦躁粗暴的动作却让我们知道他担心得厉害。其实我说的这些都显得矫情,两人的默契根本不需要我这样繁杂的解释。这时候只要去感受就好了(躺平)。
接下来的一段我再次爆哭。短暂的停歇在战场上总是难得。安定给清光重新包扎,紧张中的平静气氛看得我真的……(辞穷当机中)在交换了情报后,他们联系到了本丸,清光特有的战场上的小轻松出现了!看起来有些漫不经心,实际上却毫不含糊。这一回他心里却没那么确定,作为队长,主人的期待、突发的危机、队员的分散都让他心里焦躁自责。可这时候安定却默默的安慰了他,天啦撸我太喜欢这里了QAQ。
最后,行文到了我那个破图的配词。在我心里,清光跟安定,他们都不仅仅是在本丸中显示出那样可爱的样子。在本丸,他们懂得安享于平静,在战场,他们是冲田总司的刀,他们是在战场上致命的罗刹。他们就是会那样尽己所能,思考到最后,拼杀到最后。清光眼中燃起的烈焰,让他的红眼睛更加耀眼。清光因为他身前的少年无谓畏惧,他身前的安定又何尝不是因为清光在他身后而不再畏惧于自己会掉以轻心呢。
感谢小鹿,感谢你让我看到心中冲田组战斗的样子,让他们在我心中战斗的样子具象化。我想象得出他们的表情,想象出他们的眼神。看得清他们战斗的步伐和衣袂翻飞的动作,看得清刀剑在夜里的冷光。真的太满足了QAQ。
跟你聊天也好开心,你对人物的理解让我看到了他们更多的if。你的每一篇文字里的他们都让我想说好多,但是又觉得还说什么呢,他们就是那样,我还能说什么呢。
我不是一个好画手,甚至不算一个画手。我是一个读者,我在看你文的时候只恨自己不能搞出一些自己脑子里,你让我看清的画面反馈给你。
总之!!!!!!表白!!!小鹿你超棒!!!我能跟你萌的一样我真的太高兴太幸运了!!!!!

尤筱鹿:

#冲田组无差,是某个本丸第一次遭遇检非违使的故事


#大量战斗场面,有血腥描写注意


#原梗是噔噔 @噔噔噔走着 的这张图 还能打




—还能战—




不对,情况有点不对。


 


加州清光偏头躲开敌刀的刺喉,敌刀肩颈肌肉遒劲,雷霆万钧的一击被躲开,它姿态却并未崩毁,反倒是利用蛮力收刀,谨慎地退后。却未想清光比预料中更不要命,竟顺势欺身上前。他的眼光像沸腾了一样灼热,脑子却出奇冷静。躲避的动作避开了被捅穿头骨,然而幅度并不大,只因区区皮肉伤对他的攻势并不阻碍,他也就无所谓这点疼痛。


 


清光脸上划出来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却争取到一瞬先手。在敌刀收势前,霸道地扬开大太刀。敌刀被这瞬发的力道撼动,清光的刀于是避无可避地劈进他的左侧头骨。


 


当一声,大太刀沉闷坠地,清光压腕,一只脚顶着尸体拔出刀。他凌然而立,血水顺着下巴流下来,洇入围巾,化成一簇暗色。


 


情况不对。他想,他们不是正常的溯行军。这群敌刀不是在阻挠刀剑男士,他们的目的不是改变历史,而是抹消刀剑男士本身。


 


清光气合一声稳住呼吸,身形如箭,转眼便与剩下三振交手。暗巷中刀光剑影,血腥气渐渐浓厚。


 


甫一见面,两股势力立刻陷入遭遇战。敌刀数量显然占优,又利用地形切断了刀剑男士们之间的联系。新成立的本丸力量并不雄厚,战术也不算成熟。此前依靠审神者稳妥的行事,才安全地修正了其他历史异常点。此次突发战况,立刻暴露了刀剑男士们经验不足的问题,落得个各自为阵的被动状况。


 


身为队长的加州清光免不了自责,又遇到强大的敌人,心下焦虑且担忧。以往他听从审神者的教导,挥刀时还要避免受伤、保护队员,现在……


 


就分心思考的一瞬,敌短刀借力从墙上跃起。清光正与敌打刀交锷,余光里森森白骨一闪,他本能地抬刀,却被打刀狠狠抵住,动弹不得。


 


糟——!


 


危机感燎过脊背,清光将恐慌生生压下。电光火石间他便做出判断——


 


他左手以崩裂般力道握实刀柄与打刀对峙,边主动坏了态势,以左肩冲撞敌刀的胸口;一边旋身抬右手。


 


短刀无声无息地陷入他的右臂中,接着被臂骨阻碍。他有一点误判敌刀的位置,又或许是小短刀比他抬手格挡的动作还快——刀本该砍向甲手的。肾上腺素疯狂分泌,疼痛被屏蔽在知觉之外。他咬死了牙,凌空抓住短刀的头骨,顺着冲力把整个敌刀往打刀身上扔去。先前被撞得摇晃的打刀又受到这一击,终于一个趔趄,向后开足方才稳住。


 


——追击!


 


清光的脑子发出指令,体势不稳的身体却如卡住一般无法及时回正。他一阵焦躁。牺牲右手换来的机会就要被错失,不甘心的愤怒蚕食着理智。


 


在这个瞬间,某人的脚步声传入耳中。接着边是寒光一闪,刀刃没入肉体之声,铓子从敌打刀胸口穿出来。寒光流畅地斜向下剖开它的身体,亦顺势砍下了短刀的头颅。


 


那人以踢击摆脱两具尸体,肾上腺素作用下时间流逝仿佛都缓慢下来。清光看着少年的神情:那是并不亚于他的焦躁。大和守安定看见他眼睛一亮,他迎着清光倒下的身体,把他纳进怀中。这是一个拥抱,短暂而克制,可转眼相依的胸膛便分开。安定扯着清光的胳膊,恢复他的平衡。


 


安定沾了一手清光的血,握刀的手紧了紧,他绷着身子和清光一起警戒追进巷子的两振敌刀。


 


薙刀和太刀并不适合狭窄的巷战。敌人不敢进来,两振打刀也坚守阵地。血液穿行在甲手下,从缝隙里渗出来。加州清光的右手垂着,肌肉断裂用不了力,猩红就漫过指尖,一滴滴坠进尘土里。


 


他左手食指弯曲抵着刀镡,刀尖笔直地指着薙刀的喉咙。身边的人身形沉稳如山,敛住一切杂念。余光里有他的身影,清光不知怎么的就定下心来,上臂的伤口不争气地疼痛起来。


 


对面的敌人先打破凝固。太刀谨慎地后退,薙刀前推一步,压住巷口封住两人的逃脱路线。随着太刀脱战,双方气氛陡然尖锐。两人瞬间判断,此时是个突围的绝好机会。


 


安定动了。右脚擦着地面微微挪动,清光几乎是下意识地做出一样的动作。他追着安定的背影离弦般纵身。每次和他并肩作战都这么顺畅,正因知晓破解对方每一个招式的方法,也知晓守护这弱点的方法。若是独自一振单独面对薙刀,如何将对方纳入自己的攻击范围内将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但两人协力之下,大和守以身犯险,用下段制住薙刀,清光从他背后闪出,一刀便了结了敌人。


 


敌人临终前的嘶吼让清光不寒而栗。安定沉默着维持警戒,直到尸体消失。他们都没有纳刀,在狼藉中急促喘息。清光的手臂痛得越发厉害,他不得不按住伤口,血液止不住地从指缝间往外冒。


 


安定转向他,一边把围巾扯松,一边朝清光走去。雪白上印着血手印,他把围巾叠起来推到他胸前。清光一时怔愣,没有接过。他们的围巾原本都是对方不能碰的东西,安定见他没有反应,有些焦躁地扯着他的手臂,把它按上去。


 


粗暴的动作使得清光颦眉,他嘶了一声,刚想抱怨,安定声音哑着开口了。


 


“血迹会暴露我们的,”他说,“快点,我们去三号地点。”


 


说着他又转过头,警惕地站在巷口。加州清光咬着围巾一头,胡乱缠了几下。大和守安定有着很令人艳羡的战斗天赋,又跟着冲田总司历练过不少次,他在行动中表现出的纪律性总是让清光很放心。尽管他挥起刀来的神色总是显得暴戾阴骛,但同时他也对战况有着极好的把握。


 


这个人一旦穿起护甲,所有的感情似乎都能收敛在斩杀敌人的一瞬里。也正因此,他不会因为加州清光的伤势动摇,不会显露出没有效用的担心,而是选择让清光自己包扎,而他则打起十二万分精神,不让这难以移动的数十秒钟时间成为两人的破绽。


 


也正是因为明晰这一点,清光并不责怪安定对他伤势近乎冷酷的轻视。


 


 


三号地点是一处废屋。长屋里总是很容易能找到这样的房间。前任房主是浪人,是流浪儿,或者是妓女。这些人在这个世界里像是浮萍,很容易就断了根系什么都不剩地消失。安定轻手轻脚合上纸门,榻榻米一股霉味,清光趔趄两步,倒了下去。疼痛席卷了他的神经,放下心来的一瞬间他觉得无比疲累。


 


安定走过去,他跪在清光身边,看他散落在榻榻米上的黑发,看因为侧躺的姿势滑落到下颚边的耳坠。


 


他默不作声地去解清光绑得乱七八糟的围巾,清光也默不作声地由着他,额角和颈项的汗水滑落。


 


包扎好了,围巾很紧地缠了好多圈,打结固定,有压迫止血的作用。片刻后清光的眼睛恢复聚焦,他撑着榻榻米坐起来,安定扶着他。他问:“其他人呢?”


 


“他们往城外移动,去十二号地点。”安定说,他的声音很平和,“我和他们分开的时候,笑面青江中伤,其他人都是轻伤。刀装损耗不少,但好歹人都没事。”


 


“那就好。”说着清光松了口气,安定的动作顿住了,他用谴责的目光看着他,最终却什么都没有说。


 


但是清光读懂了。因为并未完全脱战而未能出口话语,那些又伤人又关切的话语。


 


时空扭曲显现的厚重乌云笼罩着他们,太沉重的话出不了口。清光的冷汗下去了,头也没有之前那么晕了。安定看着他的神色逐渐清明,他说:“你还可以再休息一下,十分钟之后我叫你。”


 


清光说:“没关系,我们最好早点和他们汇合,免得出什么问题。”


 


安定于是不再劝他,只是问,还有哪里需要处理?


 


“右手使不上力,”清光说,“其他都还好。”


 


脸上和双腿的伤口都不是大事,持刀时的发力手是左手,除却挥刀时有些难以掌握方向,也并无大碍。安定扯着自己的羽织袖管,抹了抹清光脸上干涸的血迹,血液变成粉末状沾在浅葱色上。他赤红的眼睛明亮灼人,像是有火苗在烧。


 


清光用左手摸索出了通讯符,这东西数量很少,制作又很麻烦,使用的时候还不安全,他身上只带了两个。先前遇袭,狐之助受到敌人的干扰,被屏蔽在时空外,导致审神者和他们的联络中断。为了报告敌情,清光已经用掉一个,也因为使用通讯符导致时空干扰,给自己引来大批敌人的追击。


 


安定握刀,两人对视一眼,符纸上窜起蓝色的火,便凭空出现了通讯框。


 


是审神者。通讯通道展开的一瞬间,审神者按桌而起,惊喜道:“大和守、加州!你们都没事!”她松了口气,脊背放松下来,“那就好,那就好。”


 


“对部下多一点信心啊,主人!”清光眯起眼睛道,“您查明原因了吗?”


 


“解释起来比较麻烦,”审神者坐回去,时空杂音扭曲着屏幕,使得通讯框发出兹拉的杂音,“你们只要知道,它们每一只个体都和你同样强大,他们的目的是消除一切时空异物。所以尽量避免交战,溯行军它们会清理,你们赶快撤离。”


 


安定捏住清光的肩膀,清光知道他在告诉自己不要为任务失败自责,于是他平静道:“全队将在十二号地点集合,通讯切断900秒后请您在目的地点发动转移,有至少一名刀剑男士需要紧急手入,请做好准备。”


 


杂音越来越严重。审神者注视着他们,她的面孔随着屏幕闪出雪花若隐若现。她最终道:“我明白了。”顿了顿,她挺直脊背,声音有些失真,“祝武运昌隆。”


 


清光颔首。通讯框刷的一声消失,符纸的灰烬落在地上。让人万分压抑的空气正在接近,敌人对时空扭曲非常敏感,安定守在门口,一手按着纸门的拉手。他用余光看着清光站起来:“迎击然后迅速脱战,体力消耗会很大。我走前面,你还能不能打?”


 


仿佛觉得这话很滑稽似的,清光按了按右臂,血已经浸透白围巾了,但他还是挑衅地笑了起来。


 


“这还用问吗。”


 


他笑得那么鲜明,缓缓站起来避免头晕,他心如鼓擂,站在安定身后。面前的少年回头,他说,走!


 


拉门刷拉一声,两人潜进夜色中。有发着不祥之光的眼睛迅速捕捉到他们。羽织上下翻飞,少年蓬松的马尾跳动着,更激烈的战斗将要发生,清光却因为身前人的存在而无所畏惧。


 


他们从未失败,他们必将胜利。




—END—


最后一队当然是平安回到本丸啦!


然后安定才大骂一顿清光一对多的时候不要命的战斗方式,被清光用“半斤八两你有什么资格说我”顶回来,两只还冷战了一个星期。


……所以他们其实只有打架的时候才成熟,生活中就是小屁孩而已。


————————


我三次是练剑道的(国际剑协三级),如果有任何关于打架的问题可以来问我!


噔噔是一个画画特别棒的画手!!人超好声音超好听呜呜呜!!我写文表白她嗷嗷嗷!!

 
评论(1)
热度(15)
© 噔噔噔走着|Powered by LOFTER